Jz

【亮懿】逃避可耻且无用

仙君×魔法师懿  

一些别扭的前世今生,两个怂包是谈不了恋爱滴


1

自古交易,讲求一来一往,有所求必定有所舍,有所予必定有所得。面对欲望无休,诱惑不止,鲜少有人能克制。当换无可换,只能将灵魂献给黑魔法师时,便很好地利用起人的畏惧与贪心,从而颠倒了黑白,让黑魔法师成了众矢之的。

当强者不能为己所用时,那么他离毁灭也就不远了。

远在桃源的武陵仙君听说那鼎有名的黑魔法师因为慢怠工作,惹了众怒,被西边帝国秘密制裁。等他昼夜不歇地赶过去,却还是晚了几步,到时司马懿只剩缕将散不散的残魂,对着他乏力地抬了抬手,似乎要说什么临终之言。仙君觉得自己应该发火,但事实上仅是疾走过去,徐徐落座于旁,小心地将司马懿扶起,将其横卧在盘着的腿上。

看着霸名在外的黑魔法师虚弱地躺在自己怀里,仙君突然想起百年前,那个还未离家出走的魔法师,那个被暴主派人暗杀,仅存一息的十二三岁的小孩,也是像如今这样,不设戒备地软倒在自己怀中,仙君动了恻隐,将其带回桃源,当作儿子一样抚育起来。

仙君有一个女儿,名唤大乔,也非是亲生,司马懿与之一般大的年纪,本着是想养个女婿,但随着日子渐久,仙君发现这孩子对自己动了不该有的念头。自己是司掌姻缘的神仙,对此道及其敏感,除非是全无此意,不然哪怕再微不可察,仙君也能精准捕捉。

所谓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,作为司马懿的养父兼长辈,仙君是无论如何也要斩断这有悖伦理的念想。在仙君已经明确表态之后,司马懿脸上却看不出任何被识破的窘态,反而从眼睛里面射出坚定的光来,露出死而方已的决心。

仙君以为是桃花蛊人,司马懿却道是情自由己,仙君认为司马懿所闻甚少,不知桃源之外还更有番天地,司马懿却反说仙君好风流,不懂情之所专。总之就是仙君喋喋不休,司马懿见招拆招,谁也说不动谁。

“你是接受不了养子变成爱人,对吗?”司马懿死抓症结,句句相逼。

在仙君看来,司马懿不像是在逼迫,反倒像在求知,求这死局如何能解。可多年养子虎视眈眈,僭妄着跻入爱人之列,任谁也无法接受吧,司马懿不知为父之艰,不知这人心易变,恩爱难长久。

仙君狠了心,决定跟凤族联姻。却不想逼人太紧,气得司马懿远走,像是除了对仙君的爱意之外,桃源里的一切都不甚留恋一般,不捎走一花一瓣,走得潇洒极了。

说不难过是假的,百年朝夕,虽短却也长。仙君有些后悔,但单方面逃避总归不是长久之计,想来想去也觉得如此甚好,怪也只能怪这造化,怪天意难参。

2

等到再有人提起司马懿时,便是得知其将被处死的消息。仙君不知作何想,不知道是思念还是什么,仙君只觉得心有些作痛,觉得此刻的情感极其陌生。思来想去了好几夜,终是克服了心理障碍,调出一副父子相见的悦容,忍藏着那颗怦然的心。

仙君定了神,见司马懿脸上并没有含着什么恨,也没有表现出任何不甘,有的只是气愤,若是能回光返照,只怕也是连篇问候语,字字损人。

“呵…什么民主,什么自由都不过奴役人的鬼话”,嗯,诸葛亮表示有点智商的人都明白。

“一个个不知节制,还构陷我索求太过……”,嗯,诸葛亮觉得那群人实在是不要脸。

“诸葛亮,下辈子捡到我别tm做我爹”,嗯…,嗯?诸葛亮突然吃瓜到自己身上,并对其无故迁怒的行为很不理解,自己来这可不是想听他骂人的。

“你来做什么?”司马懿蹙着眉,看得出他不是很想见自己。

“我也不清楚”,说话间仙君捻了一个诀,指尖生出东风,自顾往眉间吹去,皱容消散,看起来柔气不少。“你长变了”,阔别许久,仙君瞧得仔细,竟从这病态的脸上看出几许明艳,这当中还掺杂着危险和满当的刺,让人望而却步,却又生出些征服的欲望。仙君觉得自己当初何其有定力,但凡司马懿再死缠烂打个几年,定被他蛊了去。

“怎么?年轻时坐怀不乱,老来倒好起色来了?”闻言,仙君色囧,面色绯红,像朵带血的桃花。

“我冲动了……”,仙君看着司马懿一副悔极的模样,不知他所谓的‘冲动’是指的什么。

司马懿看着仙君不明所以的样子,不再想多说什么,只留下句“把我带到你们那边去,我不要在这鬼地方轮回”,便化作一团黑色流体,在空中漂浮半天,最终选了个合适的位置,缠了上去。

仙君只觉腰间一紧,想着自己本是来赴一场惊心动魄的重逢,自己还没开口叙几句旧,便迷迷糊糊被安排了,况还有诸多疑问没有解开,便猝然收场,归时只觉如有千钧重,若问这‘重’是为何,仙君自己也想不明白,不知是惑还是死别的伤感。

自司马懿去世后,仙君突然怀念起从前,惊觉这寂寞桃源,只余下缈缈孤影。夜来望见潭水,那粼粼纹,在有心人看来像极了流动的盐。大乔也常来拜访,并觉得仙君爹爹非常不对劲,硬是指那粉色的花苞认作红豆,还疑惑“桃源怎么还种起了红豆呢?”,旁观者清醒旁观,局中人深陷迷局。仙君开始怀疑,那日司马懿口中的‘冲动’,一定是对自己由爱生恨,求而不得所下的咒,咒他为情所困,咒他受这相思苦……

不过仙君不愧是天地第一人,一头再是败壁残垣,另一头也能垒起玉宇高楼,每个失意的人,都有可能是一个潜在的工作狂。仙君埋头几十载,生生肝完了百年的工作量。一得空,便想起司马懿来,一想起司马懿,便不得忽视无名指上无端生出的红线,不管修修补补多少次,这红线却还是若隐似无,总觉得中了司马懿的算计。

只有双向的感情才能结出红线,仙君虽还没理清自己对司马懿的感情,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客观事实。红线间之死结代表着恩怨纠葛,越多则越坎坷,色正而洁则为吉,色浅而松则为凶。如今,这红线色淡近无,那头倒是松松垮垮得很,明摆着得靠自己作为,无法,仙君只得到人间去弄明个中缘由,顺带见见故人。

3

时值春雨不绝,处处尘香。

司马懿凑近书桌,低头猛吸了一口气,甜味浓烈像经久粘湿的白糖,尽入了鼻腔,心想奇怪的味道大概就是从这个地方传来的,为了找出元凶,将陈在桌上的杂乱之物闻了个遍,硬是没找到气味的源头。等到再次深吸的时候,那味道竟然浅得似乎自己在无中生有了。他索性站直了身子,朝阳台外小走了几步,味道便再次出现,就这样来回几遭,味道若有似无,越发不确定是从哪散出来的了。

司马懿看了眼时间,晚上夫子的课得先行准备,便打算提前去教室,多情总被无情恼,不去深究或许一会儿便知道味从何来了。

“司马老弟,快过来,给你留了个座儿”,司马懿一进教室便看到刘备殷勤的笑脸,不用想就知道某人等着自己给他开发票呢。

“要什么?”,司马懿直奔主题。

“那个,我追了香香这么久,什么时候能成啊?”

“会做双椒兔丁的时候就能成”,一听此话,刘备立马报了个厨师班。

其他地方求财会拜财神,求姻缘会拜仙君,稷下不一样,大到健康,小到穿衣染发都得来问问司马懿的意见。若说为何司马懿能得如此信仰,那便不得不提到夏侯惇。

两年前,夏侯惇母亲患了重病,医生都让准备后事了,得知母亲不久于人世,夏侯惇不甘心,向老天祈愿只要能让母亲病愈,自己宁愿以命换命。恰好司马懿正在旁边,说舍弃一只眼睛,你母亲便能痊愈。夏侯惇与司马懿私交甚笃,也知道他常做些不为人所理解的交易,以前只当是神神叨叨,如今只能铤而走险,照做不误,果不其然,母亲没多久身体便迅速恢复,所有闻之此事的人,无不称其为医学奇迹。

司马懿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有这种能力,从小便迷迷糊糊做了许多交易,比如不想洗碗的时候,就拿桃花换,作业没做不想被老师逮到的时候也拿桃花换,逢考、逢病、求职一一拿桃花交换,无一不成功,这就导致了二十有一的年纪,身边竟无半点火花。司马懿对此倒不在意,不过司马太太确是焦急如焚。

不过也有比较棘手的事情,比如想让一家人不用因父亲的工作而屡屡迁居,达成的条件是得多出个妹妹,结果没多久司马懿就在小区门口捡到了大乔,父亲也突然被公司安排在当地办事,老天一通操作下来直接震住了司马懿幼小的心灵。

随着年龄增长,这方面的能力强得离谱,原本只能在自己身上行此特权,后来还能惠及他人。交换条目自己一清二楚,你说邪门吧,它还公正合情,有理有据,你说科学吧,它又还挺邪门。除了认为自己是天选之子以外,司马懿找不出任何别的原因。

司马懿月入十万,其九万来自家大业大的曹老板,若说对方为何如此慷慨,一则钱多,一则事儿实在不少。曹操从前也不相信这些怪力乱神的玩意,直到一连几次差点破产,才试探性地问了一问,“吾怎样才能风生水起啊?”

司马懿之前受到曹操隔三两头的诋毁,如今是看都不想看一眼,闭嘴不言。

曹操取下墨镜指了指手机,示意自己看一下消息,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司马懿掏出手机,几十条转账消息应接不暇,恍惚间有种金钱萧萧下的感觉,司马懿承认有钱不仅能使鬼推磨,还能让鬼伺候着洗脚。

“这不难,阁下吃一个月素就可以了”。在曹操咬牙挺了一个月后,果然袁氏集团因贪污腐败而被彻底除名,曹操正式开启了一家独大的时代。

司马懿名声大涨,前来问询者,络绎不绝,曹操为了独占这红利,几乎进行了私人垄断。稷下这近水楼台暂且不论,若其他集团想要分一杯羹,那是万万不能的。这样一来,司马懿倒成了个自在的有钱人。除了被曹操时常约见外,其他一切让人满意得不行。

“仲达,你说我怎样才能让我儿弃文从商呢?”

“签了甄姬就能了”

“仲达,怎样才能出去跟兄弟们喝酒,不被太太骂呢?”

“献够两千升血”

“仲达,吾什么时候才能独霸三分之地呢”

“无解”

“仲达……”

司马懿现在看到曹操二字心里就犯怵,直接把大金主拉进了黑名单。

4

有曹操老朽在前,衬得同学们可爱又单纯,问及学业恋爱,司马懿觉也乐意指点。刘备刚走,便一堆学生围了上来,废了好一阵功夫才得了空。闲下来发现夫子的任务还没做,为了不被抽查,索性用了桃花来抵挡。司马懿惊叹这桃花运被自己用了二十多年,竟还如此耐用。

桃花……司马懿惊觉,寝室出现的气味可不就是桃花被润湿的味道吗?可自己从不养花花草草,周围也没有桃树踪迹,这桃花味儿又是打哪儿冒出来的呢……

与人指点迷津这事儿,很是伤精耗神,几节课下来,司马懿觉得脑袋昏沉,只想着就地而眠。结果刚出教学楼就被曹操一伙人架进了车里,正好遂了愿,倒头就睡。曹操一扭头,便看见司马懿不省人事,一脸震惊地看着四五个小弟,质问道:“这,怎么?你们…下手这么重?”

小弟们冤枉啊,轻手轻脚把人抬进来,怎么就是这么个情况了?一众茫然,相顾无言。

“算了算了,运回去再说”,曹操正督促司机加速,便见一团白光,直面而来,迅疾如雷。待众人睁开眼的时候,司马懿早已不知所踪。曹操捂着心口,年迈的心脏突然生出活力来,年轻时百米冲刺后也跳得不及此。

“醒了,就别装了”

司马懿其实在闻见花香的时候就醒了,只是还想再闭会儿,不愿睁开眼,直到一声温润的男音传来,司马懿觉得熟悉,但翻遍了记忆也比对不上,迷迷糊糊睁开眼,遍山遍水的粉,还有一个笑得满脸生花的桃花仙?

司马懿抽了抽嘴角,失去意识前自己被曹操掳进车中,怎么一觉睡下来,倒变换了天地?

“咳咳…,你是曹操新收的小弟?这是在和我玩儿情景play?”司马懿看着粉到发丝的男人,虽说过分漂亮,但实在惹眼。

“你差点被人卖了,我得来救你”,仙君毫不觉得自己有何不妥,只当是英雄救美。

?司马懿并不觉得曹操会舍得把自己拱手送人,看着面前这人一双桃花眼皎若含光,看得人好不风情月意,不像是在演的,不过……不能因为长得好看,而否认其变态的可能。

“仲达,伸出手看看”,仙君看司马懿一张嘴开合半天,硬是没发出声来,只能出言提醒。

司马懿低头,发现左手无名指上饶了一根红线,红线另一端缠在男人指上,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自己也时常耳闻,看一眼便能知道个大概,想伸手将其解下来,发现其可见不可触,扯了个空。

“我们多少有点故事在身上啊?”,司马懿对此人一概不知,但见对方毫无谋害之意,便也宽下心来,甚至无端想笑。

“的确有些故事,想听?”仙君故意吊着,等着司马懿自己开口。

司马懿点了点头,心里却等着看此人如何编得一手好戏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我无意间救了你…”

嗯哼,老旧的套路,司马懿默默听着。

“我看你小,带你回去做儿子……”

司马懿面上不作声,心里暗道此人禽兽,捡到孩子私自抚养,别有用心。

“可你非要报恩”

嗯,司马懿认为情有可原,但直觉事情不简单。

“想做我的爱人…”

嗯?司马懿瞳孔一震,但也仅是一震,说实话这种事儿虽然有点禽兽,但自己的确是做得出来的。

“后来我离家出走,黑化成魔,无恶不作,然后遭到围剿,魔星就此陨落了,对吗?”

“八九不离十”,仙君有理由怀疑孟婆汤里全是白开水。

后来……后来就是求而不得,远走他乡,逐渐黑化……天人相隔。司马懿听到最后,觉得很羞耻,想跳进潭水中了结自己。但同时又疯狂吐槽,此人简直又瞎又没品味。

5

“所以你其实是愧疚,而不是真的爱上了我”。

仙君不作声,似乎是证实了自己的猜想。

“那还挺惨的,爱不能爱,恨不能恨,我要是前世,我肯定下个咒折磨你”

几乎是一瞬间,仙君眼中闪过一丝惊愕,仔细看来便又觉得含着一层果真如此的欢喜。“我的确是倍受折磨,不过不是因为乱七八糟的咒,而是认清了我对你的感情”,“只不过斯人已逝,惟有来者可追…”

“所以你现在是来还债的?”司马懿凑近,眼里满是戏谑。

“难不成我得眼睁睁看你败光桃花?”仙君不装了,直表来意。

“好可怕,你们神仙竟还搞偷窥”,司马懿假作恐惧,却并没有拉开距离。

“红线断了我也能再续,我就是…想见见你”,百年前仙君因为过于执拗而受了百年的折磨,如今确是痛改前非,直白得很。

“哦?只是想见我,如今见也见了,就快把我送回去吧,免得曹老板贴寻人启事”,言语里满不在乎,心里却在观望此人要含蓄到几时。

仙君一张波澜不惊的脸,如今像盖了层红彤彤的霞,让人不自觉想戏弄。司马懿刚要开口,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发不了声。用手狠狠指着仙君,明明白白来了场无声控诉。

仙君挑衅地看着司马懿,似在表明我有的是办法治你。“就算你是个哑巴,我也喜欢”。

司马懿觉得很吃亏,万一以后不合他的意,要搞囚禁什么的,那自己岂不是毫无反抗可能。一脸委屈又无可奈何,仙君觉得可爱甚紧,越发不想给其解禁。

“仲达,你要再咄咄逼人,我可能真的就把你锁在这儿了”仙君一脸非我所愿的样子,活脱一个斯文败类。

司马懿庆幸自己行动并未受限,待仙君还要开口时,便轻轻附上唇瓣,一触即分,并未流连。随后一阵冷笑,“稍微付出点代价就能遂愿,这黑魔法师果然名不虚传”。

仙君对司马懿能解开禁制亳不奇怪,反而觉得有趣。“那你还骗我,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从前就知道我”。

司马懿忍不住笑了出来,这事儿还真得感谢曹操,要不是他一通操作,自己还说不定真不能达到任务量,但也要不是他搞垄断,没准两人早就能见上面了。“我很早前就问过,得出的结论是做满99999场交易”,说完微微歪头,笑意掩藏不住,“你好啊,我的第100000个客户”。

“那好,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对我死心塌地?”

“……”司马懿不说的原因,只是不敢相信自己这么容易恋爱脑,单是说点甜言蜜语,便能对人死心塌地,司马懿觉得黑魔法师赐予的能力固然好用,但同样随之而来的还有那求而不得的爱。

“很简单,对我说一万万句我爱你就够了”司马懿料定仙君说不出口,故意气气他。

“……,我可以让你主动吻我一万万遍”,司马懿捉弄不成,倒把自己搭进去了。

“如果答案是无解,那我也会拼尽所能找到一个最好的结果”,仙君走进,揽月一般将司马懿牢牢箍入怀中,生怕这一切皆是梦,转眼成空。

……

呜呜呜,可怜曹老板痛失一名爱将


评论(4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