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z

【亮懿】谋得稷下薄幸徒

借用了西南方某高校的传奇梗,以及小情侣的二三日常~



诸葛亮越想越觉得奇妙,凡有点坏毛病都总是为人所不喜的。譬如有人时刻摆着张臭脸、故意要人难堪,以及那反复无常的性情,多少是让人害怕避之不及的。可就是这么一个顶着一身坏毛病的人,自己还偏偏喜欢得不行,日夜苦想却怎么也想不出个结果来。


不过,正其道不行那便反其道,诸葛亮暗度,想了想司马懿的优点,脑子却不受控制地蹦出司马懿的冷笑、嘲讽,以及……干倒一片的画面。费了几番思量,终于想到个让人得以夸赞的点:长得……非常好看?


诸葛亮惊觉自己过于衣冠禽兽,也不知从何时起,整个人慢慢面目全非起来。上课会神游千里,看书会略感无趣,甚至还会姑息养奸,说起来,一切又皆因于司马懿。再一想到古今多少痴男怨女,想到由爱生出忧,想到天才的恋爱也免不了降智……


“看够了没有?滚一边儿去学习”,诸葛亮的眼神太过狂热,注视得司马懿想徒手劈人。司马懿本想忍一时,却不曾想此人非但不收敛,还有种得寸进百丈的架势,没法,只能狠话伺候。


“司马懿……”,诸葛亮见对方并没有要侧头的意思,也没了继续说话的兴致,只呆呆地盯着,感官像顺其所生似的,视听全为之流连。仔细听,竟还觉得键盘上每根手指的指腹力度和节奏控制得极其完美,像是状大稀疏的雨落入空潭,生出悠远又清脆的音响。


“你敲键盘的声音让我着迷”,诸葛亮无掺分毫假地说道。


“……”,此语一出,吓得司马懿不知AFJK在何方。


“呃,那个……这是我…”诸葛亮回头,看到一个陌生的小姑娘,支支吾吾半天,食指对着她自己又对着诸葛亮百八十度地翻转,诸葛亮静静地看着她,分明是坐着,却有种居高临下的错觉。


“小姑娘,你说一个明明有座位却非要占用别人位置的人,是不是很无赖?”司马懿回头,大约是想着如何安置脸上的肌肉,好使自己看起来亲切近人,顿了好几秒,才摆出个正常的笑脸来,“这个蓝毛怪旁边的空位就是他原来的位置,你坐那儿吧”。


与周身气质毫不贴切的微笑显得尤其瘆人,小姑娘头也不抬地惶惶响应,刚一坐下,便立马拿出手机狂敲文字,像是在对朋友们诉说着那不堪回想的心酸往事。


司马懿侧头看着诸葛亮,又想着这段时间某人的怪异之举,觉得当初一定是被下了药才答应和他在一起的。“年纪轻轻都学会夺人所好,年纪大了不就敢当街强抢了?”,说完便眨了眨双眼,嘴角僵硬地撇了撇,有种揍了人还要求原谅的无耻感,“诸葛亮,我以后不会被你卖了还替你数钱吧?”


“把你卖了,你怕是要连夜灭我满门。”诸葛亮怎么也不敢想一个能撂倒一个连的人能乖乖被自己卖掉,完事儿还给人数钱……,“你别这么想我,我就算卖刘备也不会卖你的。”


司马懿只是随口开了个玩笑,却不想诸葛亮竟如此较真。


二人从图书馆出来,已是烈日西沉。


六月的太阳就算是没到海平面下,热气余韵也依旧难以抵挡。这个时间段稷下刚结束下午的课程,街道上,行人聚散匆匆,不过一会儿,便只剩下三俩人影。这些人中大多是些小情侣,日晖透过树叶浇在成对之人身上,越发显得你侬我侬。


生活很有弹性,有时候只要不是绝境,总能一捱再捱,或者到万不得已之时挥着绵软无力的拳头,妄图以此掀起波澜,当看到扫眼而过的水花时,便也心灰意冷了,只得把对美好的向往认作是不切实际,从而习惯性地保持沉默,谁敢做第一个图变的人,谁就是英雄或者小丑,佳话与笑话只在这一念之间。


每处在盛夏时,校园内各处私语中,总免不了将某人的丰功伟绩拿出来大加颂扬。


“你说每天有空调吹,多是一件美事啊”

“司马懿学长那一跳,简直就是我苦难生活的救世主”

“拜托,懿学长超勇的诶,何止跳湖,喜马拉雅的崖也敢跳的吼”


“……”,司马懿只觉得这群人过于吵闹。


当年学校无视学生的诉求,无论意见箱里塞着多少沓信纸,全打发给了垃圾桶。只管把大家的万千怨苦当作蝇蝇之声,反正夏天一过也就消停了。老师们敢怒不敢言,学生们哀嚎遍遍,一到夏天这种情况便会攀至顶点,可纵然如此却也还是磨了十多年。直到某位“壮士”,裸着半身跳进学校的养生湖里,对着校长办公室举着“装空调”的牌子,这才给学校吓得不轻,校领导害怕学生如法炮制,以致真出了人命,于是,过了不久便给每个宿舍装了空调上去。


有人说,司马懿这一跳,宛如武王在世,对学校不动干戈的征伐,是犹时雨一般,浸润了早已旱死的苗。有人说司马懿是泽苦救世的神明,是稷下烂如岩电的光。还有毕业多年的学长曹操直接找上司马懿,劝说其以后加盟入伙,共创魏地辉煌……。总之,在万千师生心里,司马懿英勇极了。


可事实是怎样呢,司马懿真的是为了那心中的道义,生了不忍人之心,故而一纵入湖吗?司马懿承认,那时候他的确是出于不忍,只不过不是不忍众人,而是不忍诸葛亮受着夏天的凌迟,大晚上的被热醒,摸索着上了自己的铺,抱着有如制冷机般的躯体睡了一整晚,害得司马懿接续好几天深度失眠,面色憔悴得像裹着层皮的骷髅。为着自己,也为着诸葛亮,亦为着万千弱苦的学子,既然大家苦这学校久矣,那我便当这揭竿而起的勇夫,不成功便成……,司马懿想了想,自己的人生里绝不容许失败,于是便开始谋想,计算者天时地利与人和。


果然,只要有了万全之策,不待东风,也能满载而归。


若说一年四季中更偏爱哪个季节,司马懿觉得当属夏天,自己体质偏凉,只有到了盛夏才会觉得身体有点人的“活气”。但因为那番英勇事迹总在特定的时刻被拿出来大肆宣扬,甚而有种信徒背着教会誓词的感觉,每次听到都尬得想抠脚趾,继而一听到“空调”二字,就开始ptsd了。


“下次除非天崩地裂,否则别想让我出来”,司马懿虽是脸皮厚于常人,但真厚如城墙的脸也经不住这般造啊。


“我精挑细选的全副武装,却被你无情厌弃……”诸葛亮为了让司马懿穿情侣装,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。


想起诸葛亮送给他的一整套蓝色系墨镜帽子和衣裤鞋袜,司马懿冷哼,诸葛亮脑子里卖的什么瓜他一清二楚,“你完全不觉得这是在掩耳盗铃对吧?”


“早知道从前我就陪你一道跳,这样我俩就是千古流传的一对璧人了”,诸葛亮挤了挤眼睛,从叶缝中透出来的阳光,星星点点地落在浅蓝色的瞳孔里,真就有了种泪眼婆娑的感觉,看得司马懿一颗冰心差点化成了一滩温水,但理智告诉他,他应该奖励诸葛亮几个拳头。


“我当初可没少劝你一起干吧?可某个人想方设法推托的样子真是蠢得要命”,那时候司马懿觉得自己一个人还不足为惧,应当拉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一起下水,可诸葛亮碍于形象,一拖再拖,差点误了自己的一番伟业。


“明明是你不肯答应我的条件,你但凡痛快点,别说跳湖了,你让我裸游十圈我都干”诸葛亮虽知自己理亏,但一番话说得倒像是司马懿蛮不讲理。自己当时就想拖个几天,好理所当然地抱着司马懿多腻歪几晚,谁知道此人性子这么急,第二天没打招呼就跳了。


司马懿无言以对,想起诸葛亮提的那所谓的“要求”,自己答应他才有鬼了。


“那现在你答应我的要求,我就不再求你穿情侣装了……”诸葛亮微笑中透着种势在必得,反正司马懿做哪种选择,自己都是赚的。


“我选择送你一顿浅揍”,司马懿搞不懂,诸葛亮有什么筹码觉得他能让自己就范。


“虽然我一般不强人所难……”,环在司马懿腰间的手突然发力,自己被迫着往前贴了上去,虽然不清楚诸葛亮的意图,但直觉不会是什么好事。“但我如今真的是想就地强吻你”,说着诸葛亮当真是凑了上来,在自己唇角留下浅浅一吻,之后便勾着下巴,将自己的脸摆正,欲要展示什么叫言出法随。


“我穿……”,司马懿头往一侧偏,以此为缓兵之计,及时止损。不过还是没忍住恶趣味,非要往火上浇点油,在诸葛亮唇上轻轻啵了一口,“乖,过几天陪你穿”。


诸葛亮觉得很不对劲,明明是自己先出手的,到头来为什么有了种被反将一军的感觉。


回到宿舍,司马懿一会是“天热”,一会儿是“衣服太皱”,一会儿又是“要不下次吧”,总之就是各种理由想要推托,可奈何诸葛亮一副不从不罢休的样子,虽是不情不愿,但已然无力回天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诸葛亮就督促着司马懿换好服装,生怕他一不小心溜走,直愣愣地盯着看了全程,看得司马懿悔不当初。


“司马懿”,司马懿本不想理诸葛亮,但他的确叫喊得太大声,为着不节外生枝,还是扭过头狠狠地瞪了正拿手机偷拍的诸葛亮。


在早餐店等小乔的周公瑾,因为太无聊,决定刷一刷朋友圈,看到诸葛亮的头像上有一个红点,便好奇地点了进去:里面的照片有点糊,但还是能一眼认出那是司马懿,只见文案写着“春风十里扬州路,卷上珠帘总不如[痴汉脸]”。……周瑜此刻只想时光回朔,以斩断自己刷朋友圈的念头。


司马懿觉得诸葛亮这一天心情好得跟刚抱了俩孩子似的,但他总感觉诸葛的笑容意味深长,像是在琢磨着什么。诸葛亮看着朋友圈的点赞送祝福,密谋着该怎么样让司马懿答应自己的要求,毕竟也没什么过分的,不外乎是每周抱着睡三天、早晚主动献上两吻、陪自己研究数学、每凶一次就撒一个娇、不打架、不熬夜、不……


所谓有志者事必成,诸葛亮暗暗筹划着,可不允许自己的人生有什么抱憾之事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